成立宗旨

測量學廣泛應用於土木、水利、建築等工程,故成立測量儀器室提供各種基本測量設備,藉由測量實習

使學生能熟練儀器操作及各種測量方法,理論與實務並重,增進教學效果,主要功能如下:

簡介

測量學廣泛應用於土木、水利、建築等工程,故成立測量與空間資訊實驗室提供各種基本測量設備,藉由測量實習使學生能熟練儀器操作及各種測量方法,理論與實務並重,增進教學效果,此外並留意最新空間資訊實務之發展,介紹示範現代測量儀器,提升學生畢業後就業能力。

設備介紹

水準儀

全站儀-2

水準儀-2

衛星定位接收儀-1

全站儀

衛星定位接收儀-2

設備介紹

>上課照片剪輯<

簡介

土壤複雜的特性,唯有經過嚴謹的實驗才能獲知相關的性質,土壤力學實驗室提供學生學習實驗的實作經驗,藉由實驗的過程與土壤力學的理論背景相互對照及印證,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。除大學部之教學實驗室外,研究實驗室又可細分為:地工材料實驗室、土壤強度實驗室、大地力學實驗室與岩石力學實驗室。

實驗儀器包括雷射粒徑分析儀、自動正向緊迫毛細管流孔隙測定儀、無圍壓縮試驗儀、滲透試驗儀、電動十字片剪試驗儀、土壤三軸試驗儀、動力三軸試驗儀、直接剪力試驗儀、地工織物拉伸試驗儀、壓密試驗儀、多功能加勁材料試驗儀、地工合成物過濾試驗儀、基礎承載力教學模型、擋土牆破壞教學模型、岩石標本、50噸齒輪式壓力機、5噸及10噸反覆式直接剪力試驗儀、傾斜儀、雷射紅外線剖面儀、點荷重試驗儀等。

>上課照片剪輯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