募款信

土木家族的諸位先進前輩,您好:

2015年,淡江大學於國內最具企業徵才指標的「快樂工作人」Cheers雜誌「2,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」中,再度奪冠,這是本校連續第18年蟬聯私校榜首,優越的排名甚至超前多所知名國立大學。這不僅是本校榮耀,亦為本系師生與全體系友之光。

母校近年推出重要的建設-國際會議中心,提供校友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,為母校完成建設。「守謙國際會議中心」已獲得徐航健校友的捐款始得成形,另目前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發起「一人一磚」計畫,捐款人可以經由小額捐款,於磚塊上留名。相關資訊,請詳校友處http://www.fl.tku.edu.tw/news-ITB.asp 資料

淡江土木系目前是全國土木系大學部招生最多的學校,擁有全國學校中最大、最多的風洞,以及最完善的風工程實驗設備,研究所結構組在2007年天下雜誌評選中,更獲選為具有特色的研究所,是唯一列名上榜的私立大學,本系教師連年獲得推展專題研究成效卓越獎。在2014、2015年6月分別獲頒本校第二屆與第三屆「系所發展獎勵」之獎座和獎金,為對本系歷任系主任以及全體教師、職員多年努力與績效之實質肯定。然而,共享盛譽的同時,我們亦承擔更重的教育責任。

經過歷年努力,本系已於94學年度通過IEET工程教育認證。畢業於本系的學歷,可以受到華盛頓協定(WA)、首爾協定(SA)、亞洲工程教育網(NABEEA)等會員國認可,亦具備申請為「中華台北亞太工程師」之基本資格。此外,新加坡政府於 2009 年 12 月 29 日通過專業工程師法( Professional Engineers Act )的修正,認可臺灣通過IEET工程教育認證的系所畢業生學歷。這項修法打破過去我國高等教育不受新加坡政府承認的局面,凡通過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的學歷將受新加坡政府承認,學系畢業生皆可在新加坡申請專業工程師執照。

面臨全球市場的巨變與越來越激烈的競爭壓力,我們無法以目前的系所設備規模與既有的社會成就而自滿停滯。在教育部與學校經費資源補助極其有限的條件下,如何取得更充裕的資源,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土木人才;如何協助清寒學生、透過教育走出貧窮;如何取得更多的經費、實現教育理想與目標;在在都是我們此際面臨且刻不容緩的難題。

這份教育理想與目標,我們誠摯期盼同為淡江土木人的您,願意回頭灌溉仍在萌芽的學弟學妹,齊力讓教育的力量發光,讓淡江土木家族持續繁茂,進一步於業界佔有廣大而穩固的舞台。

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,使淡江土木人能在這競爭的市場上交出更亮麗成績單,進一步壯大淡江土木家族的社會影響力,讓每個淡江土木人更以身為淡江土木人為榮。

您的每一份愛心捐款,我們都將深深珍惜並懷抱感恩。我們將謹慎並妥善使用此款項,盡心用於造福學生及促進系上發展。

殷切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,使我們的教育使命與理想得以實現!更歡迎您邀請更多系友一起加入這份支援後進、完成教育志業的理想。

王人牧

2015年12月